【攻略】排兵布阵之道《信喵之野望》全阵型讲解

时间:2013-07-05 00:0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排兵布阵是信喵游戏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在战斗中,地形、阵型及阵位重要性相当高。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决定胜负的除了运气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阵型配置了。阵型的要点之一是影响主动技能的发动率。与技能一样区分为攻击、防御、支援、回复四种。阵型阵位与技能类型相同时,发动机率会提升,否

    排兵布阵是信喵游戏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在战斗中,地形、阵型及阵位重要性相当高。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决定胜负的除了运气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阵型配置了。
    阵型的要点之一是影响主动技能的发动率。与技能一样区分为攻击、防御、支援、回复四种。阵型阵位与技能类型相同时,发动机率会提升,否则会下降。而阵型存在副阵位对应的技能发动率也会提升(但效果低于主阵位)。阵位的另外一个要点则是会影响喵将的行动。比较明显是反应在攻击位与防御位。对象去积极攻击。如两翼及伏兵阵会针对大将攻击。防守位的喵将则会主动去攻击对方两翼/伏兵的攻击位喵将。来保护己方的大将不被讨取。


    1.合力攻击阵(攻+10%)
   

    这是个很单纯的阵型,仅有攻击位,但一个功能完整的部队原则上不推荐这种阵位简单的阵型。因为防守、支援、回复的喵将较不容易发挥功能。
    此阵型行动上会朝着最接近的对象攻击,不太会出现意味不明的移动,顺利的话可以逐一击破对方跑太前面的对象(比如可儿~),如果顺着阵位配置全攻击手的话,在宽广的地形或许较佳,较能让五位攻击手同时输出。
    简单来说,这个阵的概念大概是: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御!


    2. 重视防守阵(防+10%)
   

    同时拥有攻击/防守/回复/支援四个完整阵位,而且五个位置全都有副阵位,主副阵位相加共有四个防御,非常适合守护系技能的运用,是个相当重视防守的阵型~
    防御10%加成,无任何负加成,整体来说相当万用。AI是以“包围”的概念来行动,所以依照地形及对方阵型的不同,或许常出现意味不明的行动。而且因为是包围行动所以往往采分散攻击,有时甚至把对方打得快死却不下最后一击跑去打其它人。在对方有大补师的情况下这种行动方式相信曾让不少人气恼。总之虽然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点,但在队伍行动上也有许多要顾虑的地方~


    3. 突击!突击!阵(速+20% 防-10%)
   

    此阵型除了中间支援回复位,剩下的全是攻击阵位,行动上部队会紧密集中在一起朝着总大将的方向进攻,但并不是只针对总大将攻击,而是会将档在前方的敌军逐一歼灭,所以不太会出现意味不明的行动。
    整体来说是个偏重攻击的阵型,+20%的速度只要喵将速度不要太差,往往能先手攻击,四个攻击位也能有效发挥攻击技能,适合拥有大量攻击技的队伍使用。
    中间的位置,同时有支援/回复的阵位,适合放大补师或支援喵。因部队会集中在一起很容易全部都补到或加成到。总之优点虽然不少,但缺乏防守位以及-10%防御是个要考虑的问题~

相关阅读:信喵之野望,阵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