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速度计算普及

时间:2014-09-05 00:00 作者:耶鲁甚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必然先要拜一下绿豆蛙本文中单位都是1风属性,艾酱团的单位相当于5风属性初中物理课都学过,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行动速度的所谓快慢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为了方便起见,一般习惯上我们都把最慢最慢的一个兵种:火(地)铁炮作为一个相对的参考坐标(注意,这个坐标不是0!)。举例:下面说

  必然先要拜一下绿豆蛙

  本文中单位都是1风属性,艾酱团的单位相当于5风属性

  初中物理课都学过,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行动速度的所谓快慢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为了方便起见,一般习惯上我们都把最慢最慢的一个兵种:火(地)铁炮作为一个相对的参考坐标(注意,这个坐标不是0!)。举例:下面说的足轻速度+100就是说相对于铁炮快100。

  OK,接下来详解一下行动速度的计算方法,为了帮助大家记忆,举个例子:

  萌新(逗比神壕)问:我打算弄一个伊贺流队,最近贴吧不是都说地猫加强么,那我就搞个伊贺流的地猫!另外据说寡默特别难打,那我再搞个本能寺来对付寡默吧。狗男?没问题,上兵法家传书啊!那么……伊贺流、本能寺、兵法家传书的冢原卜传速度是多少?

行动速度计算普及

  让我们一起算一下。

  在不考虑阵型加成的时候,行动速度受四个方面的影响:五轮属性,兵种,技能,风数值,简单的加减即可。

  1、五轮属性,五属性共分为三个阶层:风最快,水=空其次,火=地最慢,他们之间的差值正好是50,也就是说同样风值的白卡风足轻比水空足轻快50,而水空足轻又比火地足轻再快50。

  对于上面那只锅盖,地属性么……0。

  2、兵种,三兵种的速度关系傻子都知道:骑马比足轻快,足轻比铁炮快。他们之间的差值是100,也就是说,同样风值同样属性的白卡骑马比足轻快100,足轻又比铁炮快100。

  还是这只锅盖,足轻……100。

  3、技能,技能重量其实是个很通俗易懂的说法,猫咪每拥有一个技能,相当于身上背了一个包袱,这包袱有轻有重,有的非常重,比如本能寺、百万石,都是150的重量,有的非常轻,比如先驱是0,而有的是负的重量,也就是说其实是加速,比如早合、迅速、大返还、疾风船。

  看看萌新挑的技能:本能寺要减去150;伊贺流减去50;兵法家传书减去75,总共就要减去275

  4、风值,这个简单,直接加上去就行了。

  锅盖的满级风是143

  OK,完成了以上四步,接下来就是把数字加起来:0+100-275+143=-32。

  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信喵里面[10♂+0,10♂+4]的猫在计算速度时都和10♂相等(♂为任意整数),[10♂+5,10♂+9]都等于10♂+5,换种说法就是除以五后向下取整。举例子就是0-4速度的猫都认为速度是0,这些猫的行动速度是一样的,同理,5-9速度的猫都认为速度是5。那么对于我们这只锅盖,-32位于[-35,-31]的区间之中。

  PS:用艾酱团的单位表示,-32/5=-6.4,向下取整就是-7。

  所以说计算行动速度其实就是简单的四则运算,大家完全可以通过现有资料自己计算,当然比较麻烦……

  接下来请萌新们试试手,计算下面两只的行动速度,提供给大家的数据是

  连击重量75,智勇50,兵法家上面说了是75,投石(除了早合、迅速之外,其他技能重量和等级无关)100,反击50。

行动速度计算普及

行动速度计算普及

  第一只柳生,风属性、足轻、技能连击智勇兵法家,风191

  也就是100+100-75-50-75+191=191,位于[190,194]区间

  第二只可儿,风属性、足轻、技能投石反击智勇,风195

  也就是100+100-100-50-50+195=195,位于[195,199]区间

  相对比很容易看出来,可儿比柳生快一点点,而我们刚才提到的锅盖呢……hehe

  如果让这只锅盖带可儿+柳生,你会看到每次可儿和柳生行动完之后锅盖再来慢悠悠的喊一声“伊贺流!”……

  行动顺序重要么?

  在你实力碾压对面或者被对面碾压时也许毫无意义……

  不重要么?

  恰到好处的一次翻灯可能帮助你合战十连……

行动速度计算普及

  自己纠结去吧,干我P事

  本文参考链接:

  http://tieba.baidu.com/p/2754530170

  相同速度猫的行动顺序……找不到帖子地址了,请自己去艾酱团“攻略指南”查阅。

  感谢逗比群友帮助勘误。

行动速度计算普及

相关阅读:信喵之野望,行动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