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战斗的因素——兵种、阵型、天候和地形

时间:2013-07-05 00:0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兵种移动力、天候差异攻击比较每一个喵武将除了有所属的职业(姬、武士、僧侣、忍者…)对于拜访战友有影响之外,喵武将还有所属的兵种。骑马部队:移动力高、攻击射程普通,适合平原作战。足轻部队:移动力普通、攻击射程普通,适合山岳作战。铁炮部队:移动力普通、攻击射程远,攻击会受到天候影

    一、兵种移动力、天候差异攻击比较


    每一个喵武将除了有所属的职业(姬、武士、僧侣、忍者…)对于拜访战友有影响之外,喵武将还有所属的兵种。
    骑马部队:移动力高、攻击射程普通,适合平原作战。
    足轻部队:移动力普通、攻击射程普通,适合山岳作战。
    铁炮部队:移动力普通、攻击射程远,攻击会受到天候影响。
    因此,想要打一场漂亮的战役,首先必须对于兵种所擅长的部分有清楚的认识,毕竟同样的条件下最后一场战役胜负的关键往往不在于喵武将的素质,而是对天后、地型的判断,「派对适合的兵种」以及「选择正确的阵型」。


    二、战场九种地形认识与移动限制


    平地  平原的基本地形。
    山地  山岳的基本地形。骑马移动困难。
    草丛  学习【奇袭】的武将能够奇袭。
    岩地  学习【奇袭】的武将能够奇袭。
    荒地  学习【突击】的武将能够突击。
    拒马  学习【三段击】的武将能够三段击。骑马移动困难。
    浅滩  骑马移动稍有困难。
    潭  全兵种移动困难。不过,如果学习特技【安宅船】等,就会变得容易移动。
    山  全兵种移动困难。


    三、队伍阵型学习

    所谓的阵型也就是喵武将在战场上的队伍型态,依据战役所处的「战场地形」、「天候状况」、以及敌人的武将状况,可以衍伸出攻击、防守、支援、突击…等等各种不同的战略需求所形成的队伍,共有十种阵型可选择使用。
    选定了一种阵型,就会决定此场战役的战略方针。更确切的说,如果在战场的队型上,喵武将所摆放位置不同,被非配到的攻击思考模式也会不同。
    例如:为什么我的补师喵喵都不帮忙补血?请检查看看是不是摆到了攻击位置去了。
    攻击:重视攻击。攻击系特技使用率提高。如连击、三段击。
    防守:对同伴重视防守。防守系特技使用率提高。如守护、援护射击。
    支援:重视支援行动。支援系特技使用率提高。如喝破、鼓舞、威吓射击。
    回复:重视同伴回复行动。回复系特技使用率提高。如阵中见舞、内助之功。

相关阅读:信喵之野望,战斗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