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将】怒发的武田信虎综合解析

时间:2013-12-16 00:00 作者:小呆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原文搬运自巴哈创作版K·T大大的大作《信喵)从古至今的蓄积技剖析(部分更新)》感恩~拜谢~~主角-超级赛亚人(虎)镇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以下为原文精选:蓄积技是一种将累积的能量藉由一个特定媒介释放出的技能。当然,随著设定的不同,累积能量的方式以及释放

  原文搬运自巴哈创作版K·T大大 的大作《信喵)从古至今的蓄积技剖析(部分更新)》感恩~拜谢~~

  主角-超级赛亚人(虎)镇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下为原文精选:

  蓄积技是一种将累积的能量藉由一个特定媒介释放出的技能。当然,随著设定的不同,累积能量的方式以及释放的媒介皆有所不同。以信喵的蓄积技来说的话,就是累计自身受到的伤害,然后以各技能对应的方式释放。截至目前为止这种蓄积技一共出了4种,...也许以暗荣设计技能的逻辑来说,第5种迟早会问世,但...那不是这次要讲的重点。

  这一次就针对已推出许久的三种蓄积技进行介绍。原则上笔者前三种蓄积技都有玩过(虽然国亲用没多久就卖了),我想内容的部分应该是不会太少。

  注:近日推出的第四种蓄积技...基於那招技能有不少组队上的利弊问题,所以笔者完全不会想用。於是,只会做简单分析(详细的一些数据部分就等其他人分享吧)。

  ----------------------------------------

  首先,就简单说明一下蓄积技在这游戏的共通特性:

  1.信喵的蓄积技会以开启蓄积计量表的方式呈现,且会在开场前2回合内施放(无视役割位置。但偶尔会有第3/第4回合才施放的状况出现)。

  2.计量表(愤怒状态)经释放后无法以任何方式消除,而该计量表在进行释放时也不会有所谓的累积能量限制。在释放之后计量表会直接归零。

  3.任何的攻击只要有对开启愤怒状态的施放者构成伤害,都会列入伤害计算,而回复技的效果不会影响伤害蓄积量。

  4.奥义非此游戏蓄积技的释出媒介。(这点比较重要,我之前也以为奥义计算在内)

  5.蓄积能量释放时的加算方式为最终计算数据+累积能量转换值。

  注:

  最终计算数据:隐忍/怒发的情况为最终伤害值,怒傲娇为最终回复值,猎虎为基本防御力提升值。

  累积能量转换值:蓄积总伤害*各技能设定之转换倍率

  ----------------------------------------

  怒发(效果:开启愤怒状态。蓄积的伤害会在施放术攻技能时以比例分配的方式加算到各目标身上):

  注1:由於术攻击技能基本上都是多体攻击,所以怒发在设计上的伤害加算比率很低。原则上主目标所分配到的比例约为所受到伤害的4成左右,其他的目标也会按原本的伤害递减公式进行伤害比例调整(到第三只的为止的伤害增幅量都还算有感)。

  注2:跟隐忍不同的是,作为释放媒介的术攻技能不会有被闪掉(只讨论命中率。部分术攻击反射/吸收的技能不列入考量)的问题,所以伤害加算值原则上都能反映到。

  注3:将怒发往下改给COST低於2.5的猫时,蓄积转换率会有减幅(减多少别问我...)

  怒发搭配技能:跟隐忍一样,怒发必须要搭配一招(术)攻击技能才能发挥作用。而为了不让术攻击的基础伤害太难看,智勇(使用本体,或移植猫火不差的情况)或策士应该是最常见的第三招了。

  至於术攻击的部分...没啥资金的话也只能配大玉5罗。

  注:大玉5的主目标伤害极值为324 (配合山勘、怒发、姬武者等能额外增加伤害要素的技能可突破这数字)。

  虽然也有搭配守护/信义仁的例子存在(笔者原本是贴守护5),但在基础伤害不会很好看,而使用者能承受的伤害量也会依队伍性质有一定上限的情况下,除非队伍非常缺盾,否则...请三思。

  (本体)在队伍中的定位与应用:原则上是下面三种类型的其中之一,总之都是慢热型。

  带术攻成份的纯攻击手(智勇Ver.)

  带术攻成份的攻盾(守护/信义仁Ver.)

  有一点普攻能力的术攻手(策士Ver.)

  单以信虎来说,贴智勇的整体输出会比较好看一些,贴守护技就纯粹是双役割的走向。但不论信虎的第三招会贴什麼,由於信虎的策值在2.5空猫中并没有很高,若攻击对象有视先考虑到术攻/干扰猫的话,可能队伍有升白灯或降对方白灯,甚至是有额外增加术攻伤害的成份会比较好。

相关阅读:信喵,喵将,武田信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