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作】合战经验之拖尸心得--贴吧

时间:2014-07-04 00:00 作者:求影十钅夆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想要在喵界生存,必须得有作者的这种气势!呕心沥血之作好评!~且玩且珍惜吧!

  嘛,这算是本人第一篇心得,没想到就要写这项在以前的我看来绝对不会选的一种合战套路...

  但是这的确是本人真正的自己研究琢磨出来的套路,所以冒昧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缺漏肯定很多了,毕竟屌丝一个亲自玩过武藏拖尸,尤其是在风猫BUFF之后。所以欢迎各位在我写完攻略之后跟贴讨论。

  字数非常多,更新完毕前请各位勿插楼,在下感激不尽哪~~

  那么,现在就请走进拖尸的世界。

  攻略目录

  一、为何要拖尸

  二、拖尸人选的选择

  三、如何提高拖尸效率之尸体猫

  四、如何提高拖尸效率之奥义

  五、如何提高拖尸效率之合战时机

  六、写在最后的话

  一、为何要拖尸

  首先不得不承认拖尸是一件苦累活,因为拖尸几乎不会被堵门,同时出得快回得快,出征一轮一般都不会达到满30分钟。而拖尸效率高的话,兵粮根本用不掉,五轮一会儿就满了,所以你可以几乎无缝连接的出征,这也导致了拖尸的需要的精力是很高的。

  但这也正是我们选择拖尸的意义所在。粮票八块一张,对于萌萌新或者零元党甚至是百元VIP党来说,这笔开销可不是小数目。打一次合战能刷多少NP这件事,决定性因素并不全在于你组的队伍多么强大。兵粮和你队伍的耗粮决定了你能出征多少次,队伍能走多远决定了你能换回来多少五轮来支撑你的兵粮消耗,这是一个各方面需要均衡考虑的事情。

  现在的合战形势,一般的中产队伍想要用620的粮耗来达到这样的目的几乎等同于痴人说梦。这一点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原因我也不想多讨论,总之事实就是这样,由不得你不接受。

  所以,我们选择拖尸的原因便是,我们可以用最少的单次耗粮,刷到同样数量的NP和五轮,再用五轮换取兵粮以达到永动的目的。壕可以抽猫卖,可以买NP,我们没有这样的投入,我们只能自己搬砖。

  二、拖尸人选的选择(上)

  拖尸大队长这个职位,从有拖尸这一说法开始就有了其专门的人选。要满足这个职位的要求非常高,第一要有能单猫打死两到三只NPC的输出能力,第二要有足够的生存能力,能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猫屈指可数。在众多前辈的实践后,珍千利休、珍风魔小太郎、稀蒲生氏乡、极伊达政宗、极宫本武藏和近来才崛起的稀北畠具教成为了拖尸队领导者。我一个一个来简单分析一下吧..

  珍千利休,茶人,水猫,由于4.0COST下优秀的属性,以及能治疗能上台子点茶这样的出众优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拖尸首选,也是唯一能够治疗的拖尸大队长。

  珍风魔小太郎,忍者,风猫,以同样4.0的身板,出众的输出能力和偷鸡(喂)能力著称,在过去都是打伏兵猎虎,牺牲尸体来提高输出,现在么...

  稀蒲生氏乡,茶人,风铁炮,2.5的身板不算出众,但是是唯一一个能上台子点茶和掩护射击的拖尸队长,不论是平射还是掩护射击LV5,输出一流,生存也过得去,算是过去拖尸大队长的主流。

  极伊达政宗,俗称的瞎比,这位风铁炮比较特殊,输出很高但是生存很成问题,很多时候需要带奶妈,严格来说不能算大队长之一....但是,如果我不拿来一起说估计很多人要喷我...

  极宫本武藏,输出最高、残血时生存能力最强、对PC威胁最大的拖尸队长了..这个不需要多介绍吧

  稀北畠具教,俗称的国司,以不可传授的固有“剑豪国司”闻名,高倍率伤害,同时还能破绿灯,3.0身板高火风策,是新一代拖尸大队长的热门。

  二、拖尸人选的选择(中)

  说了这么点优劣,到底在目前来说,选谁比较好呢?

  首先珍老千,在现在的NPC强度下,输出能力已经完全跟不上了。作为一只要治疗,还要上台子点茶,还得上智勇兼备否则打不死人的水猫,不开黑的前四场NPC能无伤过,但是第五场开始输出完全就跟不上...所以不建议选这位老头子..而且,这老头的猫色,能看吗...

  稀蒲生氏乡,首先这位同学也要上台子点茶,为了输出还要上掩护射击和智勇兼备什么的,输出在目前来看勉勉强强。但是问题在于现在的121废珍甚至255废珍的价格大跳水,牺牲了兵粮堆出来的功勋废珍销路近乎于无,很容易造成猫仓积压,严重影响拖尸效率。我们要刷NP啊,兵粮都没了如何刷NP....所以也不建议选这只猫。当然,台子点茶不上也可以,但是不上的话他的茶人职业便没有了意义,风铁炮有比他更好的选择。

  极伊达政宗,独眼龙一发各种红字看上去很美,但是,他的问题在于独眼龙发动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同时没有白灯伤害多难看相信大家比我清楚得多。而如果独眼龙不能秒掉NPC,他的生存能力非常成问题,你总不能让小猫挡在前面然后给独眼龙上个*****吧...所以如果非要选择独眼龙拖尸,带一个奶保证续航是必须手段,这个首先兵粮就消耗的更多还不见得有效果。最最重要的是,【独眼龙只有主动进攻而没有防守反击,一回合只能做出一次进攻动作,对拖尸这件事来说远远不够。】更要命的是,独眼龙的觉醒费用...您确定要觉醒他吗,不觉醒200不到的风完全不够的哟...结论是,除非有爱,别考虑他了...

  极宫本武藏,要买入这只猫首先你要有9W的NP,技能倒不是问题,反击智勇固有就好。武藏就算不觉醒也很能打,残血很能闪避,低血量戳人很疼..缺点在于非常怕术攻啦,武藏是一只必须要残血才有爆发的猫,遇到NPC的术攻就死定了...你说什么,你没见过NPC术攻?我建议你好好看看战报吧...结论,武藏很好,但是短板也很明显,风险太高太高了。

  二、拖尸人选的选择(下)

  分析完竞争对手的优劣,下面有请本次攻略的主角,珍风魔小太郎...啥,你说还有稀国司,没事,一会一起说。

  先上图...大号小号两只盒子的样貌...(请不要吐槽可怜的反击LV4)

  风魔的优点:

  第一,便宜。这是一张没有诱人固有的4.0珍卡,一般情况下根本不会有人想到要把这只猫塞进自己的队伍,所以便宜得不行。本体便宜,造价也完全不贵...更重要的是觉醒价格实在是赚到不行,仅仅花费珍卡的价格就能达到觉醒LV2,你能找出更便宜的大队长来吗?

  第二,能打。过去的盒子能打主要依赖卖队友的猎虎,现在也可以用猎虎,伤害高的不敢相信。不过我们首先要求的是便宜,那么在这个风猫BUFF的版本里,你随便上一个能发动的主动技,就可以打出高输出啦!~~甚至你可以上必杀LV5,拼平A和反击的红字嘛!~~~

  第三,能闪。风猫BUFF之后这位同学拥有全游戏最高的风数值,那叫一个能闪,几乎可以和武藏媲美了...当然这是夸张,残血武藏谁都闪不过,但是残血武藏打我我也是能闪的啊,然后一个反击你就拜拜啦~~总之,这货就是能闪啊。

  其实说到这里已经很明显了,风猫BUFF之后,虽然国服上的是闪避被削弱了的版本,但是根本不妨碍风猫高的吓人的红字率和对负面效果的抵抗力,本人用盒子这次拖尸合战,除了苦逼的直江兼续队的苦逼直江状,几乎没有别人能给我的盒子上什么状态,包括嘲讽降灯混乱巴拉巴拉的,都放不中,这样好的条件你去哪找?

  同理,3.0的稀北畠具教,剑豪国司,在某种程度上也能做到这一点。国司的优势在于不需要传授的高伤害固有,缺点嘛一来白卡费用就番了N倍,觉醒费用又是一笔...这个这个...所以还是建议各位选风魔咯

  三、如何提高效率之尸体猫(什么,你说拖尸的技能?...你是没好好看帖子么....)

  请恕我不再提及足轻铁炮骑马攻防训练LV9...我觉得作为一个合格的猫玩家,这是必备的吧...

  那么进入实战操作环节。说真的这件事情非常重要,拖尸是技术活,并不是点出征等回归再点出征等回归无限循环这么简单...我们要刷更多的NP,那么很多不需要花钱的能提高拖尸效率的手段我们都不能放过了。这其中之一便是尸体猫的选择。

  尸体猫很重要,可能大家都没怎么考虑过这个问题。尸体存在的意义,并不只在于给队伍减少粮耗。第一,尸体猫要帮大队长吃伤害,同时要让自己更晚的死亡,须知小猫都死了的话是要战功败的;第二,尸体猫可以连奥义,虽然在一拖四的情况下,整场放不出一两个奥义,但是以我拖尸的经验来看是真的能放出来一两个奥义的,奥义是怎样一个意义,不需要我多说咯~~第三,尸体猫也是有技能的...

  所以选择好的尸体猫,非常重要。那么如何选择呢?

  第一,尽量不要选择1.0C的猫。1.0白板属性实在是太低太低了,尤其是防御,根本顶不住几下平A,容易招致战功败。

  第二,尽量不要选择空猫。为啥,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我喜欢带嘲讽奥义的缘故,这些空猫很容易抢盒子的奥义发动,然后根本嘲讽不到...基于这一点,我都尽量带水猫和风猫..

  第三,那些训练LV1就能点出类似猫吼、治疗、阵中见舞、小荷驮这样的技能的猫优先,LV4也可以,再高就没必要了,毕竟训练会涨功勋..

  在这个方面,国司就比盒子更加优秀了。只占3C的身板,可以空出7C的空位,甚至可以带上2.5这种不需要修炼就有90多主属性的火地风猫,别小看了这些,高火的白卡你给上一个侍魂LV2,平打NPC两三百也是输出啊...能补刀补死小猫战功胜也是胜利,胜利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啊!~~~

  四、如何提高拖尸效率之奥义

  奥义作为游戏里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战斗中有不可取代的作用。这点相信大家都明白,那么如何依靠奥义来取得更多的胜利呢?

  首先,你需要确定你的队伍是带或是不带奶妈。这点决定了你该带什么奥义,而这一点的选择取决于你想让你的拖尸队伍走多远。这个话题我们放在下一节说,这里就先做一个条件提出来..

  然后就是奥义的选择了。奥义的选择主要有两点,第一比较容易触发,所以一般不上LV4奥义;第二奥义放出来要容易取得效果,所以以给自身加BUFF的奥义为先,高伤害奥义为次——当然这也不绝对,类似陷阱这种奥义虽然不容易产生奥义效果,但是伤害是有的。

  拖尸队放得出奥义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即使是盒子一拖四,也总有打到持久战的时候,尤其是地形不利于直讨,容易堵路的时候。一条奥义条总是能攒起来的,所以关键在还是在于你想让你的队伍放什么样的奥义。

  奥义组合可以分为两种。

  第一,在不带奶妈的时候,一场对局不会放超过两次奥义,因为你的小猫很快死了或者你很快把对面戳死了,来不及放奥义。那么这个时候,推荐只带一种奥义,要么带陷阱或风林火山甚至夜袭来增加伤害,要么带侍魂幸若舞来增强盒子的战斗力,要么带医心方LV2来增加续航。这里要注意,医心方要么不带,要么至少LV2,否则范围和回血量都不理想。当然,最佳的选择就是秘传·医心方LV4了,这个奥义发动率高的吓人,全团回血且回复量不敢想,用过的人都知道啦。

  第二,在带奶妈的时候。奶妈是水猫,会加血,一来奥义条涨得快,二来小猫存活有保障,一场对局下来可以放2个甚至3个,这个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奥义了。最重要的是,带奶妈的目的便是出门高连胜,七八九甚至十连都不只是奢望了,所以就算是大名奥义,该上就上吧。

  综述,奥义是拖尸队为数不多的提高战斗力的手段了,这点绝对切记不能草率行事啊!~~

  五、如何提高拖尸效率之合战时机

  硬件和出征准备都齐全了,在准备出征时,还有一件事必须要仔细做的,这便是阅读合战形势。

  在平常的时候,尤其是盒子武藏这样的一拖四好手的拖动下,你的五轮和兵粮根本用不掉,几乎任何时候都是满当当的。但是如果我们一直这样一拖四关黑农NPC的话,我们就只有规规矩矩的NP收入了!~~这样怎么行呢!~所以我们要铤而走险——啊,对不起,说错话了,我们要学会如何选择一拖四和二拖三的时机。如果转化成合战名词,那便是——

  我们要选好关黑农NPC和开黑全力出击的时机!

  没错,拖尸也是可以全力出击的!~~我们的兵粮都是满的,总是有溢出的危险,如果你打三天七十二小时都不睡觉或者是有小秘书这种高端工具,那你可以不全力出击。但是我们是人啊,是人就要休息,小秘书这种东西就我个人而言是不屑的,所以兵粮总有多出来的时候。那么怎么办呢,很简单,开黑全力打两波,然后去睡觉。

  但是拖尸队开黑出去打PC,岂不是送死吗?~~这在以前或许是,但是现在,用反击盒子或国司或武藏拖尸的我们表示,我们拖尸队可不是成品队随便就能切的。我两个盒子号,一个号的ID叫神咔,一个号的ID叫黑周,各位这次在长筱合战奋斗的勇士们可以回忆一下自己的战报,看看有没有遇到这两位,有没有阴沟翻船啊?~~

  但是开黑全力毕竟是有很高风险的,我们能车翻某些组队不太合理的制服,但是碰到寡默厕所什么的还是毫无机会,这一点虽然国司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相信依旧是疲软的。所以,开黑的时机便是我们最需要把握的主要矛盾。

  开黑条件一,己方优势路。这里说的优势路,并不一定仅限于我方本阵。优势路的表现是,在这条路上我方的人比对面多,同时对面绝对不能有超过3只黑猫,除非我方有40只以上的黑猫。如果敌我黑猫比例不对,很可能你出门就是对面黑猫了,这不是拖尸的节奏。

  开黑条件二,阵地地形复杂。没错,是复杂,最好不要选大平原。地形复杂,你的小猫就能存活更长的时间,这样会带来诸如奥义条积攒等等一切有利的连锁反应,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了。

  开黑条件三,自己全队状态优秀。这一点嘛,在一拖四的时候比较明显,二拖三则不需要考虑,甚至在二拖三的时候,全队半血的场合更利于拖尸,因为奶妈会加血,然后就是奥义。

  当你看到有这么一个阵地,满足了条件一和二,自己满足了条件三,不要犹豫,果断的开黑全力吧。我们的兵粮攒了这么久,就是为了在这个时候爆发的。但是要注意,要懂得收放自如,在对面黑猫开始聚集的时候,你还开黑全力作死,那就怨不得人啦。

  全力出击当然推荐带奶妈拖三,反正都要走很远,五轮只会更多,带奶妈开全力也就区区924粮草,对于满仓的我们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儿。在这件事情上,就更凸显盒子和国司的优势了。反击盒子和国司都是不需要残血就能发挥非常高的输出的猫,带奶妈更安全,持续力更高,能做的事情更多。相比之下,武藏就要面临残血还是不残血的矛盾,各位看官自己取舍啦。

  六、写在最后的话

  首先还是要赞叹一下盒子的厉害。这次我的两个盒子号,一个在德川,一个在织田,三天场,加在一起给我刷了7W的NP,还不算要拿到的奖励卡..尤其是织田小号的盒子,在最后一天的凌晨,看准机会开黑全力了一个通宵,狠狠搜刮了至少7000将近8000的战功,也不知道能不能拿个七本。

  其次嘛,我觉得拖尸这件事,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拖尸拖尸,刷到NP就算完成了任务,其他的诸如战功、奖励卡什么的,都是附加赠品,有当然最好,没有也不需要强求。如果你拖着拖着,觉得卡近在咫尺要强拿,有可能得不偿失——

  其三,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我们拖尸还是有追求的!~~能不嗑粮拿的卡绝不放过!~

  其四,珍爱生命,远离爆肝...这事儿实在太伤身体了...

  最后....感谢看完本篇废话的各位看官,感谢昨晚借给我2.0补猫的返妹@之返之 ,感谢诸位在德川的放空下路的诸位德川壕,感谢碰上我还给我送了小猫的那些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小伙伴们...感谢系统的大金星...感谢带错了鬼岛津大将的大王八...

  以上,再次感谢各位,鞠躬下台。

相关阅读:信喵,合战,拖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