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念起来好听的千可北七——巴哈心得

时间:2013-05-08 00:00 作者:RACE(Nou)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我在一年前台版新开时曾写过些文章,也推荐过刚入门新手使用利休,理所当然的,也是很赞同入门新手使用利休来起手。可是很奇妙的,不知道从那边开始喊起千可北七这个口号然后就变成只要是新手入门都一定要推荐这个组合,却没有人出来说这组合其实一点都不划算。会在这时候又重写这种有关给新手的文

  前言

  我在一年前台版新开时曾写过些文章,也推荐过刚入门新手使用利休,理所当然的,也是很赞同入门新手使用利休来起手。可是很奇妙的,不知道从那边开始喊起千可北七这个口号然后就变成只要是新手入门都一定要推荐这个组合,却没有人出来说这组合其实一点都不划算。

  会在这时候又重写这种有关给新手的文的主因还是在于刚好遇到陆版开服与手机版预定开放让人气似乎又升回一些,所以多少写点东西来添点油吧。

  关于千可北七

  为什么?就从这四只猫组成一个一个谈起吧。
  那么就从大将利休开始讲起,大家都知道你能拿到利休一定是能使用交易所,
  在能使用交易所这个前提,再搭配给新手使用老实讲..可儿我还赞同买一只,
  至于剩下的具教跟七条我只能说省省好了,别害人吧?。

  为什么会这样讲?主要还是关系到之后利休队转型问题,
  可儿这种国民神兵怎用都好用就别提了,他是最没有争议,
  也是这个组合当中最值得花大钱去买只成品的猫。

  至于具教,这谁阿?假剑豪真食物吧,更不用说现在智勇材料的价钱...
  认真分析的话,之后弃具教、利休能组成的队伍,应该也是岛津足轻吧。
  只是1.5火足轻就七条而言我是觉得他要成型几乎全部要重贴,对新手来讲太麻烦了那如果讲到之后需要弃七条、利休,留可儿、具教组队?有那位大大这样组发个文让我膜拜一下吧 XD

  选猫推荐

  讲完千可北七的问题后,我还是要讲讲自己比较推荐的组法;
  在以利休为前提下,我是比较推荐4.0+2.5+2.5+1.0这种组法。
  当然,4.0+2.5+2.0+1.5也是可以,对于新手第一个队伍来讲,你面对的主要是npc强度并不高
  各种配合这只要符合大方向就好不需要做到像后期组队一样严谨。

  在进入主题之前还是要先强调一下这篇文章主要是要给谁看的:
  1.你是初入信喵
  2.不管如何你已经可以使用交易所
  3.你所拥有的np量并不多,需要找队cp值高的组合
  当然,并不是说中老手也不是不能来指教一下,毕竟多讨论才有进步嘛。

  而选猫的原则主要还是几点:
  1.便宜
  2.技能优秀
  3.可用期长

  为什么要反覆强调这三点,前面两点就不用提了,没钱是每个新手的痛;但是第三点就是原本很多人在喊的千可北七真正北七的地方,他完全没有顾虑到在你使用完这个组合之后,需要转型时所面临的问题,很可能变成只有一到两只还会在之后续用,变成省小钱亏大钱的窘态,这反而是非常亏本的事情,所以接下来就稍微推荐一下几只适合新手选购的2.5、2.0攻手型猫,而版上多数是以台版为主,也就是以台版版本(海猫)为主。

  2.5足轻

姓名 属性 职业 技能
可儿才藏 剑豪 184 130 195 101 105 连击、反击、迅速
尼子经久 武士 179 152 128 91 187 智勇兼备、横枪、喝破
丸目藏人 剑豪 190 144 156 117 116 月影、必杀、潜力、熟练
甲斐宗运 军师 148 167 140 93 147 智勇兼备、奇袭、竹束、伏兵看破
后藤又兵卫 剑豪 179 111 186 103 120 十文字枪、竹束、反击
仙石秀久 武士 179 139 182 x 109 先驱、竹束、反击

  小评

  1.可儿才藏:价钱就不讲了,拉了不管怎样都很难赔的猫,除非你不喜欢他。

  2.尼子经久:约2000,自备智勇,技能组也优秀,用到后期还能变魔改载体。

  3.丸目藏人:600左右,虽然能力算不错,技能也给的算实用,但是跟他同类型的有一只猫叫做佐佐木小次郎,到中后期很容易被他取代掉。

  4.甲斐宗运:约1400,智勇、竹束,到中期也算不错的攻盾人选,后期还是会淘汰掉。

  5.后藤基次:空身400,曾经流行过的双投石要角,只是依现状看与其买空身养不如找看看半成品,缺点是后期一样还是会被淘汰。

  6.仙石秀久:700,能力其实不错,但是技能组并不是很实用,并不像上述几只一样不需大改就能直接上场。

  2.5铁炮

姓名 属性 职业 技能
猿飞佐助 忍者 162 128 171 95 136 暗杀术、早合、伏兵、雨火绳
名古屋山三郎 倾奇 155 150 170 119 120 早合、猫足、阵太鼓、威赫射击
锅岛直茂 武士 145 170 135 110 136 智勇兼备、守护、潜力、三段射击
杂贺孙一 武士 185 132 143 124 122 侍筒、狙击、熟练
蒲生氏乡 茶人 182 139 187 x 131 砲术、台子点前、早合、雨火绳

  小评

  1.猿飞佐助:这也不用多提,他的好大家都知道,跟可儿一样容易找到半成品。

  2.名古屋山三郎:能力偏攻盾,技能组中早合跟猫足给的不错,新手只要自己上一招就行,只是他也是能用到中期的角色,约1500。

  3.锅岛直茂(珍):1000,新手初期铁炮攻盾首选,但是缺点还是在于能力在过中期后就偏于贫弱,反倒是稀卡版的能力给的很优良。

  4.杂贺孙一(珍):1100,能力技能组给的都很好,技能组不改也能使用,也是只能用到中期。

  特别推荐,蒲生氏乡:7500,能力是风铁炮第一名,技能组不改也能用,用到后期都没问题! 人人都要有一只的打贼大队长(?)

  铁炮这里比较特殊的是,可以发现都算是只能用到中期的卡片,因为对于2.5铁炮来讲缺少一个主动攻击型技能是非常严重的缺点,而且之后有稀义重、稀九鬼抢食地位,所以自然他们在后期就比较少有出场时机。 另外一个缺点则是很常选择的援射这个技能,对新手来讲可能会有造价太贵问题,如果新手需要上援射时可以先上个2~3就行,反正这个技能本来就是看天吃饭的。

  2.5马

姓名 属性 职业 技能
柴田胜家 武士 196 151 128 105 118 破瓶、磨爪、潜力、守护
鬼庭纲元 武士 149 167 153 130 105 浑身、磨爪、守护、马迴众
户泽盛安 武士 177 139 182 95 113 单骑闯阵、马沓、泼沙

 

  小评

  1.柴田胜家:3350,魔改自用两相宜,用到后期也算可以的猫,只是虽然能力在后期算合格,但他前面有只叫西国无双的在挡着...

  2.鬼庭纲元:700,能力优良,技能组也是不需大概就能上场,只是攻盾类型没有主动技的2.5马,大约都只能撑到中期,想使用到后期只有魔改一途。

  3.户泽盛安:330,也是能力优良,只是技能组比较贫弱,除了泼沙外其他都需要更换。

  马队刚好火地风各一只,至于np能抽到的马场与井伊,我是觉得不太推荐,这两只技能组需要更换的太多,对于新手来讲是一笔很大的负担。至于訚千代喜欢的人也是能用,某个程度而言他也是蛮省贴技钱,只是能力有点不够优良。

  2.0推荐

  2.0攻击型的老实讲cp值高的价钱都有一定程度,所以便宜到值得新手购买的也并不多。

姓名 属性 职业 技能
前田利家 武士 141 173 121 x 91 横枪、磨爪、潜力
东乡重位 剑豪 180 81 140 89 122 磨爪、竹束、必中
伊贺崎道顺 忍者 160 71 171 70 102 空蝉之术、必中、伏兵
北条纲成 武士 177 125 97 95 93 地黄八繙、磨爪、阵羽织、

  小评

  1.前田利家:free,能力不错,技能也还ok,台版新手不能一只嘛?

  2.东乡重位:废珍价位,能力不错,但技能需要改造,不过连击也不算贵很好解决,这只要使用主要是着眼在未来性与服部半藏的搭配。

  3.伊贺崎道顺:类似上者,只是能力分配不同。

  4.北条纲成:会推荐他主要是他带有主动单体固有,这在2.0马中算少见的,前中期算很好用,只是一样用不到中后期。

  至于铁炮其实反而不推,为什么?

  1.造价问题,援射的价格太贵

  2.2.0稀铁炮两大门神,这两只挡死太多其他铁炮生路了

  不过要是你真的不用会死的话,那么佐佐成政或是佐竹义重(珍)选一使用吧。

  最后剩下的1.5,1.0cost其实也就不用多谈了,对于新手利休队中这两个剩馀cost影响强度不大不用担心太多,有任何问题也可以看我在精华区一年前写的那两篇,虽然我知道过时很久,不过重点还是里面的选猫观点而不是照本宣科的用法。

  此外对于采购猫上其实还有个重点,那就是成熟的***也就是台、日服,一些成品猫、半成品价格会非常不错,很建议入门者采买,绝对比你自己上技便宜,至于陆服的话那就没办法了,乖乖承受什么叫做贴技地狱吧。

相关阅读:组队,千可北七,信喵之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