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巴哈搬运之绫与一个时代的落幕--转自贴吧

时间:2013-10-17 00:00 作者:宋宅善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以下搬运自巴哈讨论串-csc1304012(反枕)的大作:【心得】绫与一个时代的末路(日版)「五月雨は露か涙か不如帰我が名をあげよ云の上まで」我的信猫历程也差不多该告个段落了,趋向重课金向的游戏内容让中间阶层玩家越来越难存活。自信这组绫组合也差不多达到了极限,意图再往更高阶层前进

  以下搬运自巴哈讨论串-csc1304012(反枕)的大作:【心得】绫与一个时代的末路(日版)

  「五月雨は 露か涙か 不如帰 我が名をあげよ 云の上まで」

  我的信猫历程也差不多该告个段落了,趋向重课金向的游戏内容让中间阶层玩家越来越难存活。自信这组绫组合也差不多达到了极限,意图再往更高阶层前进就只剩下高价魔改一途。於此留个纪录与后人共赏。

  绫是我第一张,也是唯一有过的一张金卡,也是我唯一使用过的大将技总大将。一路上也曾经有过替换总大将的念头,但最终仍是顺从了自己对於元武将的喜好,终究坚持了下来。只能说,不打造有爱的队伍,永远不会对队伍方向有所满足。

  对我来说,绫的高风不是障碍,最大的障碍是来自马兵种迂回攻击的AI设定。刻意让绫跟不上队伍或许可以避免成为集火目标,但后续的支援回复呢?这无疑没有真正解决问题。不点风更只是削足适履的玩法。

  如何卡位永远是绫队最重要的课题。

  在此我使用了以下战术:

  老玩家看图就可以发现,这是一个以直江拆散敌方队伍火力、就敌方单位逐一突破的走向。我不喜欢把各个猫的贴技分开讲解,因为对我来说,一个队伍才是一个整体,拆开来只会让很多事变得矛盾。

  文后会附上些影片来佐证此战术的实践。

  *绫(慈爱、阵中、活法)

  *濑名(知勇、早合、援射)

  *於通(喝破、传令、守护)

  *宗茂(刚勇、知勇、先驱)

  *直茂(直江、知勇、援射)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阵形与武将位置需就每个战场地形随时调整。例如,我习惯於每阵头几场观看战报,先试着观察阵形有无确实执行战术。若有错位或其他影响阵容发挥的情形就调整。

  当然,绫是一非常灵活万用的大将,这一个打法也只是让各位有个参考。毕竟如何闪人和战场切入时机仍然是最重要的。想要不闪不躲一路坦到底只有重课金强魔改一途。

  另外,如果同是中间阶层的玩家,在组合上有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先设定好自己的克星,永远不要想办法克服,合战遇上了送两废并了事即可。否则意图面面俱到只会让队伍方向散乱,最后落得四不像的下场。不要想着:「万一如何,万一如何… …」;万一有太多,除非搞个真田丸新阴流武藏+双鬼若子,否则永远有万一。

  也不要做出挖东墙补西墙的动作;缺盾补盾,缺打补打也只会让队伍目标不明确而有同上情形。这点就只能靠自己的经验累积了,毕竟这个实在太抽象,我也说不上来。

  

相关阅读:信喵,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