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特辑】♥记信喵中的那些有爱的战国喵喵夫妻档--转自贴吧

时间:2013-10-25 00:00 作者:woshiniba084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是一个长篇故事!~~小伙伴们也不怕比翼双飞不知道怎么搭配了!~

  德姬(1559年-1636年),织田信长之女,原名织田五德。桶狭间之战过后,德川家独立,并且与织田家友好。1563年时两家同盟,并约定儿女婚约;在1567年时,信长将五德送往德川家,与家康的嫡子竹千代结婚。1570年,竹千代元服,并拜领信长名中一字,正式改名为松平信康。

  五德和信康之间,生有两名女儿。由于她是织田家的女儿,使得由今川家出身的婆婆筑山殿对她并无好感;再加上五德接连生下的都是女儿,造成婆媳与夫妇之间多有龃龉。1579年,时年二十岁的五德写了一封记载丈夫与婆婆共十二条罪状的书信回娘家,指出筑山殿疑有与武田家密通、行为不检,以及信康素有暴行等事项。信长为此非常不满,要求家康处置筑山殿母子。最后筑山殿在滨名湖畔惨遭家臣刺杀,而信康得知母亲遇害后也自杀身亡了,筑山殿身亡时为三十七岁,其子信康则为二十一岁。

  筑山事件翌年1580年,家康送五德出冈崎城,让她返回娘家。五德便住在美浓岐阜城,接受兄长织田信忠的照顾。1582年,信忠死于本能寺之变后,便由二哥织田信雄照顾。1590年,信雄被改封到别处,她则回到母亲娘家在尾张的领地居住,德姬的生母为信长侧室生驹吉乃,因此德姬与信忠、信雄皆同母所生。

  她晚年移住京都并在那里过世,葬在大德寺总见院。林寺(长野县长野市)。

相关阅读:信喵,夫妻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