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特辑】♥记信喵中的那些有爱的战国喵喵夫妻档--转自贴吧

时间:2013-10-25 00:00 作者:woshiniba084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是一个长篇故事!~~小伙伴们也不怕比翼双飞不知道怎么搭配了!~

  阿市(1547年-1583年6月14日),织田市,是日本战国时代至安土桃山时代的女性。被称为市姬和小谷之方。而在‘好古类纂’收录的织田家系谱中名为“秀子”。相传有战国第一美女的称号

  尾张国出身。先嫁给近江国的浅井长政,后来成为织田氏家臣柴田胜家的妻子。父亲是织田信秀。母亲为土田御前。兄长有织田信广、织田信长、织田信行、织田信包、织田信兴、织田长益。弟弟有织田长利。姊姊是织田犬。女儿有茶茶(丰臣秀吉侧室)、初(京极高次正室)、江(德川秀忠继室)。孙儿女有丰臣秀赖(茶茶的儿子)、丰臣完子、千姬、德川家光(江的女儿和儿子)。根据系谱是日皇明仁的先祖。

  绝代美女阿市于战国时代最激烈的时期出生在尾张(爱知县)的领主织田信秀家里,长兄为著名的织田信长,阿市比织田信长小13岁,从小就十分可爱,伶俐,其温顺而开朗的性格使很多人都喜欢她。随年龄的增长,她的美貌越来越光彩耀眼,博得天下第一美女的美称,成了年轻的武将们爱慕的焦点。哥哥织田信长也格外喜欢这个妹妹。

  永禄10年,信长鉴于邻国浅井家势力强大,想要与之合作,便将阿市嫁给浅井长政,两家结为姻亲和同盟。元龟元年,信长进攻与浅井家有深厚关系的越前国朝仓义景时,于是浅井家破弃与信长的盟约。但是长政和阿市的夫妇关系则还是很和睦。天正元年,浅井长政他们据守的最后据点小谷城被木下藤吉郎(即丰臣秀吉)攻陷,浅井长政及其父亲剖腹自杀。当时阿市也要求一起殉死,但没有获得浅井长政的同意。浅井长政在临死前已经托人将两个男孩子带走逃命,然后又派人将阿市及三个女儿送回织田信长处。一年后,织田信长又命丰臣秀吉找到阿市的两个幼子并残忍地将其杀害,以求斩草除根。其后,织田信长便把阿市及其三个女儿送到他弟弟那里,阿市在那里度过了九年落寞的生活。

  天正10年,发生了“本能寺之乱”。织田信长因家臣明智光秀谋反而被迫自杀,这件事又左右了阿市的命运。信长死后,有不少武将要求和阿市结婚以保护她和三个女儿,其中最热心的是羽柴秀吉和柴田胜家。阿市痛恨杀死了她两个儿子的秀吉,因而嫁给了秀吉的对立面柴田胜家。那时阿市36岁,已经是成熟的女性,但她的美貌丝毫也不减当年。柴田胜家已经开始老了,二人年龄相差很大如同父女,胜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阿市惊喜若狂。秀吉痛恨夺走阿市的胜家,便举兵攻打胜家。此事距阿市他们结婚还不到一年。阿市让三个女儿逃脱,自己则和丈夫一起为避免被秀吉抓住,登上安置有火药的天守阁自尽。天守阁顿时火光冲天,两个人的尸体粉碎散落。 阿市死后被葬在西光寺(位于福井县福井市),法名“自性院照月宗贞”。

  (小豆袋的事情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

  可叹阿市作为一个与世无争,无特殊的才能,更无任何罪过的平凡女人,只是因为上天赋予的高贵出身和超乎寻常的美貌,竟导致了自己和家人的不幸和毁灭。

相关阅读:信喵,夫妻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