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类技能杂谈

时间:2014-06-09 00:00 作者:娑娜之抚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挑衅技能杂谈。

  关键词:

  逗猫

  【地】【防守】在一定时间内,吸引1个敌人的注意力。

  传授无限制 等级技能

  相模雄狮

  【地】【防守】担任总大将时,吸引多个敌人。自身的防御力提高

  传授无限制 5级技能成功率

  直江状

  【空】【支援】引诱1个敌人,使其攻击力下降。自身的策略提高。

  传授无限制 4级技能成功率

  猫吼

  【地】【防守】在一定时间内,吸引多个敌人的注意。

  传授无限制 等级技能

  宗三左文字

  【地】【物理攻击】攻击1个挑衅状态的敌人。

  传授限制兵种:足轻 5级技能成功率

  大胆不敌(胆大包天)

  【地】【防守】防御力提高。防守类技能容易成功。[自动]

  传授无限制 4级技能成功率

  一心

  【空】【支援】策略及技能成功率提高。变成不易中挑衅类技能。[自动]

  传授无限制 3级技能成功率

  眼力

  【地】【防守】吸引多个敌人的注意,降低防御力。

  传授属性限制:地 4级技能成功率

  若御台

  【水】【恢复】恢复周围的己方兵力,解除1个属性弱化或挑衅状态。

  传授职业限制:姬 4级技能成功率

  威风堂堂(威风凛凛)

  【地】【防守】减轻被吸引注意的敌人所带来的物理伤害。[自动]

  传授属性限制:地 3级技能成功率

  耿严实直(严谨耿直)

  【地】【防守】减轻被吸引注意的敌人所带来的术攻击伤害。[自动]

  传授属性限制:地 3级技能成功率

  矢面

  【地】【防守】吸引1个敌人的注意,独自承受对象的攻击。

  传授属性限制:地 5级技能成功率

  国服翻译有误,正确应该是强力吸引1个敌人的注意,独自承受对象的攻击。

  忍耐之时

  【地】【防守】吸引多个敌人的注意,降低策略。

  传授属性限制:地 4级技能成功率

  檄文

  【地】【防守】吸引多个敌人的注意。减轻对象所带来的伤害。

  传授属性限制:地 4级技能成功率

  对决之时

  【火】【物理攻击】攻击远处的1个敌人,强力吸引对象的注意

  传授兵种限制:铁炮 4级技能成功率

  赤入道

  【火】【支援】积攒所受的损伤,下次单体物理攻击作为范围攻击释放。

  传授无限制 4级技能成功率

  商魂

  【地】【防守】挑衅技能成功率上升,减轻挑衅对象所带来的伤害。

  传授职业限制:商人 3级技能成功率

  阳动战法(声东击西)LV1~LV3

  【地】【防守】在一定时间内,吸引多个敌人的注意。自身防御力提高。

  钓野伏(设下伏兵)LV1~LV3

  【空】【支援】引诱1个敌人,一定时间内对其攻击都将是必杀攻击。

  舍奸(断尾伏兵)LV5

  【空】【物理攻击】引诱多个敌人,以铁炮兵种给与其巨大伤害。

  千客万来LV4

  【地】【防守】强力吸引全体敌人的注意。自身的攻击力与回避提高

  

  

  整理一下:

  归属【地】【防守】的挑衅类技能/奥义

  逗猫 猫吼 相模雄狮 眼力 矢面 忍耐之时 檄文 声东击西 千客万来

  这类技能受到胆大包天和商魂的成功率加成。

  至于其他能造成挑衅状态的技能/奥义

  直江状本身是必定成功,而对决之时、断尾伏兵都是物理攻击的判定方式,攻击命中后挑衅状态也是一定附加的。所以唯一的疑问设下伏兵这个没多少人使用的奥义,暂时可以忽略。

  

  夫妇善哉版本随着猫吼的上线,官方追加了地猫的特性

  来自被自己挑衅的敌猫的伤害减轻,减轻幅度随着cost的增加而增加。

  同期追加了空猫在挑衅状态下部分技能释放率下降的设定。

  然后下个版本出了合战奖励卡冬姬

  所以非地猫虽然也可以使用部分挑衅类技能还有奥义,但是是连1%的伤害减轻也没有的。不过被挑衅的猫受到挑衅猫的伤害会增加这点对非地猫同样适用。

  

  挑衅状态不属于异常状态,所以传令类技能和抗性类黄灯/被动是无效的。但是技能成功类黄灯/被动是有效的。挑衅不会和3种异常状态互盖,但是不同我方猫造成的挑衅会互盖。唯一对挑衅有抗性的被动是一心,唯一能解除挑衅状态的技能是若御台。但是若御台是随机解除挑衅状态或是一种属性弱化。虽然说与3种异常状态不冲突,但其实同时中了挑衅和笼络的猫,基本也不会攻击队友,支援类回复类倒是可以利用到。

  

  挑衅猫撤退后,虽然被挑衅猫头上依然有挂着显示挑衅状态的图标,但其实当他行动的时候AI已经恢复正常,行动结束后挑衅状态的图标也一定会消失。但没行动图标还在时,宗三左文字可以利用这最后的机会。挑衅猫进入伏兵状态、被笼络猫对队友释放挑衅类技能也是属于伪挑衅状态。

  

  技能矢面、对决之时以及奥义千客万来造成的挑衅效果属于强力挑衅,被挑衅的敌猫除了范围攻击误伤外,基本是绝对不会攻击其它我方猫,反击不算是废话。

  但是,强力挑衅可以被其他我方猫的普通挑衅所覆盖,至于是否会被自身猫造成的普通挑衅所覆盖,尚且不知道。可以试试给极喵兰丸贴个猫吼看看。

  

  技能矢面的群体攻击只算自身、檄文的额外伤害减轻、设下伏兵的受到我方猫伤害大、断尾伏兵的受到铁炮大伤害。都是附带在挑衅状态里的,只有解除挑衅才可以消除。而眼力忍耐之时都是正常的属性弱化,挑衅技能成功后必定追加,和挑衅状态可以分开解除。

  

  威风凛凛提供的额外物理伤害减轻约为45%(其实我忘了)、严谨耿直提供的额外术攻击伤害减轻约为60%、商魂的额外伤害减轻约为35%。都和地猫本身cost提升的伤害减轻呈加法。檄文1.5本体的伤害减轻接近80%(算上地猫本身挑衅减伤),对自身携带的其他挑衅技能无效。

  

  对决之时宗三左文字本身都是单体物理攻击,所以可以配合赤入道达成大范围物理群攻和大范围强力挑衅,效果壮观。宗三左文字攻击自己挑衅的猫的伤害倍率大于攻击其它友方猫挑衅的猫。自身有携带挑衅类技能时也会优先攻击自己挑衅的猫。

 

    待续……

相关阅读:信喵,技能,挑衅技能